当前位置:郴州党建>党建综合

宜章县玉溪镇:沃柑丰收季 果农乐开怀

2024-03-27 11:00:03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小】 【中】 【 大】

“杨老板,帮我摘80斤沃柑送到我超市上来,半个小时能不能送过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但在宜章县玉溪镇清水村,杨香取种植的沃柑却迎来了丰收季。一大早,杨香取就接到了好几个催货电话,夫妻俩一个忙着采摘,一个忙着送货,由于距离县城只有四五分钟车程,新鲜采摘的沃柑刚一下树,就被运送到县城的大小超市销售一空。

image002.jpg

走进种植基地,一个个金黄饱满的沃柑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树枝,馥郁的果香弥漫在果园,放眼望去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不少市民趁着春光正好,走进果园体验采摘乐趣。“清甜清甜的,吃进去没有一点渣,很适合大众的口味。”市民吴永发和朋友驱车来到果园,自己动手采摘了50多斤新鲜沃柑,准备带回去跟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image004.jpg

image007.jpg

杨香取种植的沃柑与普通柑橘类水果有很大区别,普通柑桔的成熟时间在9月至11月份,而沃柑属于晚熟杂交柑桔品种,成熟期可以延长到三四月份,具有采摘期长、挂果力强、口感鲜甜等特点,错峰上市的沃柑刚好填补了市场的空白,产品供不应求不愁销。

image001.jpg

2016年,杨香取远赴浙江、广西等地学习考察,在农业部门的技术指导下,结合自己摸索出来的种植经验,在清水村种植了15亩沃柑,每亩产量达到7000多斤,批发价为5元每斤,种植面积虽然小,但每年却可以为他带来2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我不打除草剂,主施农家肥,种出的沃柑绿色环保,味道不错,销路不用愁。”杨香取表示,要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果品品质,让大家吃得更放心一点。

下一篇 桂东县桥头乡:4万亩茶山变“金山” 托起群众致富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