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党建综合

桂东县寨前镇:产业发展百花齐放 增收致富动力十足

2024-03-14 11:32:54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小】 【中】 【 大】

“这片种植了400亩包菜、黄心菜、莴笋,亩产一万斤,每轮产值300万左右。”近日,郴州湘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曾辉城信心满满地说。

图片

▲翻耕机正在翻土备耕。

阳春三月,气候转暖。桂东县寨前镇特色产业“百花齐放”,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寨前镇槐村村的高山上,一片片深蓝色的光伏板整齐排列,“波”光粼粼,就像镶嵌在绿色海洋里的一块块蓝宝石,光彩绚丽。这是槐村村去年引进的400KW光伏电站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并网后,按照国家统一电价获得收入,槐村村入股分红资金用于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生活环境改善、公益岗位薪资、文明乡风建设和困难群众救助等事务,做到发展成果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富民惠民。

“我们村这个光伏发电产业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并网了,发电量每年可以达到32万伏,年收入可以达到15万元,并且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在底下搭建了生产用房,可以租给老板,也增加了2万块钱收入。”寨前镇槐村村党支部书记陈建东介绍。

图片

▲槐村村包菜长势喜人。

在槐村村部周边的土地上,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起垄、施肥、打孔、植苗循序开展,寨前镇农业技术人员穿梭其中,认真开展技术指导,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一株株种好的包菜幼苗充满了生机活力。今年开春以来,湘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流转的500亩土地上,及时栽种了包菜、黄心菜、莴笋等多个品种蔬菜,为今年的蔬菜丰收打下基础,帮助150多位周边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实现联农、带农、富农的目标。

图片

▲寨前镇部分高山蔬菜产业。

近年来,寨前镇围绕“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总要求,依托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康氧”旅游、光伏等产业,形成产业发展多元化格局,走出了一条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新的一年寨前镇突出产业提质这一“关键”发力。紧扣“一特两辅”产业发展规划,持续完善基础设施,谋划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仓储物流、旅游服务等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高山蔬菜、高山冷水米、粽叶为主的特色种植业,以中药材加工、竹木加工为主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以“红色”“绿色”为主的康“氧”旅游业,深入推进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永兴县湘阴渡街道:人勤春来早 烤烟移栽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