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党建综合

永兴县湘阴渡街道:人勤春来早 烤烟移栽忙

2024-03-13 10:44:38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小】 【中】 【 大】

烟苗吐新绿,移栽正当时。3月11日,永兴县湘阴渡街道松柏村大棚育苗基地旁,停满了运输烟苗的车辆,工人把一盘盘青翠欲滴的烤烟苗搬到车上。松柏村刘家渡连片烟田,到处是烟农们忙碌的身影。搬运烟苗,插苗培土,施肥浇水,各道工序有条不紊进行着,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图片

▲运输烟苗。

据了解,松柏村大棚育苗基地共育烤烟苗22000余盆,可移栽3700余亩烤烟田,为永兴县湘阴渡街道的松柏村、堡口村、湘阴村、胜利村、燕尾村、牛丫村、滩洞村、新湾村、洞洪村以及高亭司镇部分村提供烟苗。

“我们的烤烟苗品种是‘云烟87’,育苗采取大棚漂浮盘无土育苗技术。现在烟苗移栽正当时,必须抢抓天气,计划在本月20日前完成烟苗移栽任务。”永兴县永新烟叶专业合作社技术员邓伟萍介绍说。

图片

▲烟苗移栽。

“我们每天工资80元,既能在家门口挣钱,又能照顾家庭。”正在移栽烟苗的村民曹细桃高兴地说。永兴县湘阴渡街道积极探索烟稻轮作经营路子,推行“合作社+农民”的模式,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有效推进“四类乡村”建设。

下一篇 宜章县:不负春光种脐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