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党建综合

宜章县:不负春光种脐橙

2024-03-13 10:43:59  来源:郴州日报  字体: 【小】 【中】 【 大】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苗木种植的大好时节,宜章各地农户抢抓农时种植脐橙,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丰收的希望。

图片

随着气温的回升,脐橙苗木迎来销售旺季。在宜章县脐橙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绿油油的脐橙苗木长势喜人,工人正忙着搬运、打包、装车。基地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28个标准化育苗大棚,每年可向市场供应50万株脱毒脐橙苗木,目前基地已销售脐橙苗木10万余株。“进入苗木销售旺季,基地每天可销售脐橙苗木近万株。”宜章县脐橙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负责人李红良表示,因为苗木品质有保障,并且能够提供全方位的跟踪服务,所以基地培育的脐橙苗木深受果农喜爱。

在宜章县梅田镇新村村,村委会在年前就开展了土地流转工作,完成了200余亩荒山的土地平整工作,并一次性采购了3000余株脐橙苗木。采购好的苗木一运上山头,村委会就组织村民进行种植。为了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基地还派出农技员到种植现场,为村民提供全方位的种植技术服务。

图片

“眼下雨水充足,适合脐橙苗木生长,我们要上足人力、物力、财力,争取在4月份之前完成脐橙种植任务。”宜章县梅田镇新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欧阳孝强说,脐橙丰产以后,每年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10余万元的收入,并且带动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宜章县是“赣南—湘南—桂北”脐橙优势产业带上的脐橙主产区,全县脐橙种植面积29.7万亩,年产量达26.5万吨。目前,宜章县脐橙种植面积以每年1万亩递增,预计到2025年,宜章脐橙种植面积将超过30万亩,年产量将达30万吨。

下一篇 桂东县四都镇:让群众感受“邻长”的力度和温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