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党建综合

桂阳县仁义镇:招商引资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2024-02-23 10:16:45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小】 【中】 【 大】

在桂阳县仁义镇,一幅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近年来,仁义镇党委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径,通过招商引资和村集体经济入股等方式,盘活闲置资源,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为了推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仁义镇白云村成功引进了湖南仁丹药业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中医药及中药饮片加工,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集产学研一体的发展示范基地,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我们村原白云小学是村委会的闲置资产,如今通过改造利用,摇身一变成为中药材生产加工基地,不仅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还能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仁义镇白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彭祯说。

湖南仁丹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杨勇介绍,目前公司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 2 个月后即可投产使用。建成后,公司计划打造示范种植基地,将产业链延伸至农户家,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承诺订单保价回收。通过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种植,计划发展 3000 亩,让农户在种植、土地流转、就业等各个产业链环节都能获益,切实增加群众收入,推动产业发展。

图片

仁义镇秉持激励干部勇为、村级敢闯、群众敢首创的理念,大胆探索“343”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委、支部和能人的作用,开创“服务、生产、经营、投资”等收益渠道,并实行考核激励三项机制。2023 年度,14 个村的集体经济经营性总收入达到 1190 万元,“村平超 85 万”,成为全桂阳县唯一连续两年村平超 80 万的乡镇,荣获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实践创新案例殊荣。

“下一步,仁义镇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鼓励各村积极与在外乡贤沟通联系,积极宣传本地优势和优惠政策,动员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反哺家乡,形成引进一位、带动一批、发展一片的联动聚集效应,推动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仁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宇峰说道。

下一篇 永兴县:小镇青年回乡追逐种粮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