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党建综合

北湖区:新春“热辣滚烫”

2024-02-18 11:49:38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小】 【中】 【 大】

这个春节,郴州北湖文旅市场“新”意十足,景点、商圈年味浓,非遗传承、国潮盛会、创意美食、文化惠民……好戏连台。古韵悠悠、新意满满的北湖“新年俗”,烘托着“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的喜庆气氛,激荡起“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精神气象。

好创意+土特产

新产品卖空了

火红的干辣椒、酥脆的花生碎杂糅烹制的浓郁汤汁,浇淋在滋滋作响的烤排骨上,让肉香混杂谷香更加醇厚,咬上一口顺滑鲜香、脆爽可口……随着春节档电视剧《繁花》的热播,剧中的美食备受观众关注。其中“上海人的老底子”——排骨年糕,最让人垂涎。

“这个新年,消费者们只要来到北湖公园水月洲,就能品尝到当下最‘火’的排骨年糕了。”俏贝拉西餐厅负责人邓力虹忙得不亦乐乎,排骨年糕是正月初五的新品菜肴,一经发布就成为每桌的必点菜品。

图片

“为了更好的适应本地消费者的口味,我们不仅对口味进行了改良,还用桂东黄糍粑替换年糕。以融合创新的方式推介郴州优质土特产。”邓力虹说,除排骨年糕外,当日餐厅还与郴州特色农旅融合品牌“郴心郴意”联名推出了新茶饮——春桃故里。春桃故里仅上市4小时,2000余份就被售罄。

图片

春桃故里产品的开发同样是一次以融合创新的方式推介郴州优质土特产的尝试。“当下茶饮备受消费者喜爱,我们受成都、西安等地的启发,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将奶茶与郴州传统年货‘套花’进行结合。既表达了‘套花’环环相扣、好运连连的美好祝愿,也迎合了当下的消费趋势。从结果来看还是很受消费者认可的。”北湖区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云春说,接下来北湖区还将持续开发新品,用文旅融合的手段传播郴州本土文化。

氛围感+性价比

新场景人满了

北湖文旅商圈边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叫卖声此起彼伏、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灯笼彩带姹紫嫣红。前来购物游玩的市民群众仿佛置身于一场繁华的庙会。

夜幕来临,在湖畔直播弹吉他、唱歌、跳街舞的网红们逐渐被观众围拢,在线下建立起各自的“粉丝群”;路边的“地摊经济”也为节日增添了人气。

图片

“有糖葫芦、有棉花糖、有糖画……我是从街头一路吃到街尾。”市民小袁提着大包小包说道

玩具狗10元、套圈10元20个圈、钵钵年糕1元……亲民的价码让更多市民乐意走出家门,来到这里感受新年氛围。间接为步步高、友阿、友谊中皇城等商业综合体引流。

图片

“在这里做生意没有摊位费、管理费、卫生费,我们运营成本低,卖的东西自然就更有性价比了。”摊主侯阿姨说,春节假期以来,天气晴好,她每天都可以收入近千元。

科技感+差异化

新生代玩嗨了

步步高新天地8楼的数字运动城欢声笑语不断,41项室内文旅项目让人眼前一亮。机动游乐、VR体验、数字运动、潮流电玩等数字科技为孩子们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娱乐体验。

图片

“我最喜欢的是地心穿越和星际冒险。”就读三年级的小朋友跳跳摘下VR眼镜,眼里满是惊奇。其家长表示,充满科技感的数字娱乐技术,让孩子在寒假娱乐的同时,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兴趣。

在北湖区各商业综合体内,聚集了5D电影院、 “小小飞行员” 逐梦蓝天馆、新春潮玩动漫体验城等一系列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娱乐新业态,深受小朋友、大朋友喜爱。

图片

“在中心城区,我们必须差异化经营,为游客创造更好的游戏体验,才能源源不断获客、获利,这也推动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数字运动城负责人廖强介绍,项目占地4800平米,总投入1500余万元,当日接待游客400余人次。

好风景+沉浸式

新年俗火爆了

明月出湖面,清晖落屋檐。有一种夜色,叫“北湖水月”。新年的“北湖水月” 国潮赓续、朝气蓬勃。这边市民身着汉服吟诗赋曲,那边摇滚乐队在倾力献唱,多元的文化与不断丰富的体闲旅游新业态交融成极富人情味、独具烟火气的北湖新生活、新时尚。

水幕光影秀现场80米宽的水幕,辅以音乐、3D影像技术,展示着如梦似幻的郴州山水画卷。市民在这里用餐、泛舟、听曲、饮茶,好不惬意。

图片

“‘北湖水月’是我向外地朋友推荐郴州旅游的首选打卡点。新年穿着汉服徜徉北湖,既可以欣赏城市的历史文脉和特色景观,又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休闲体验,是假期不可或缺的‘仪式感’。”正在拍汉服写真的市民戴静怡有感而发。穿一袭汉服、写一副对联、描一把文扇、温一壶米酒……在这里沉浸式体验独属于北湖的魅力,已经成为众多青年心中的新年俗。

图片

“诗词里的北湖”、星空音乐会等活动备受追捧,青葱书屋、云岛营地等商业持续火爆,北湖这座文化“富矿”正成为引领时尚消费的“黄金岛”。

下一篇 宜章县莽山瑶族乡:手工姜糖 香飘瑶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