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党建综合

宜章县莽山瑶族乡:手工姜糖 香飘瑶寨

2024-02-09 11:44:57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小】 【中】 【 大】

春节期间,在宜章莽山瑶族乡,当地瑶胞手工制作的传统美食瑶家姜糖,深受游客的青睐。

莽山手工姜糖1.jpg

姜糖制作工坊内,钟涛、肖红夫妇俩正在忙碌,选用上好的小黄姜洗净沥干,白糖倒入锅中,期间倒入姜末和芝麻一起熬煮,二十多分钟出锅后就可以移到挂钩进行拉扯了。“每锅姜糖至少要拉扯上百下,拉成乳白色就可以了。”丈夫钟涛说,拉扯姜糖既是体力活,也是技术活。

松软的姜糖移到案板上抽成条,冷却后就可以切段装袋销售,香甜脆辣的姜糖一出锅,就吸引了众多游客循着香味来购买。近年来,随着莽山旅游的火爆出圈,钟涛、肖红夫妇俩纯手工制作的瑶家姜糖也倍受游客的青睐,目前,夫妇俩每天可手工制作姜糖400多包,产品主要供应莽山景区周边的特产店销售。“来到莽山后,闻着满街的浓香,就忍不住过来品尝一下。”春节期间,来自郴州的游客吴萍一次就购买了二十多包姜糖,准备回去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这道瑶家美食。

莽山手工姜糖2.jpg

莽山地处深山老林,居住环境相对潮湿,当地瑶胞通过熬制姜糖来袪湿袪寒,传承至今已有上百年。“我是莽山瑶家姜糖的第七代传人了,每天早出晚归制作姜糖,虽然辛苦,但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累并快乐着。”宜章莽山瑶家手工姜糖传承者肖红,手工瑶家姜糖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好东西,要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下一篇 北湖区燕泉街道:党建“三部曲”奏响小区治理最强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