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党建综合

宜章县大元村:“最美大元人”助力乡村振兴

2024-02-06 11:00:52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小】 【中】 【 大】

李四清是退役军人,从部队复员后,在外打工多年。2003年,回到黄沙镇老家种蔬菜。经过多年经营,发展壮大,2017年注册成立了郴芝源农业有限公司,精心打造互联网+健康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安全溯源+农产品销售渠道的农业模式,公司通过建立“郴芝源”品牌,现已初步建成适度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品牌化,产业化的农业体系。在黄沙镇大元村设立了200余亩的蔬菜种植基地,辐射至梅田镇、天塘镇、长村乡等地发展蔬菜种植基地6000余亩,各基地就近解决了100余名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带领一方村民发家致富,被当地人称作为“蔬菜大王”。

图片

日前,在宜章县黄沙镇大元村召开的2023年度“最美大元人”系列评选表彰大会上,村民李四清被授予“最美大元人”之“奋发图强”称号,上台领取了奖状。

当天,共有48名大元村村民受到表彰,分别授予“最美大元人”“和谐家庭”“和美家居”“爱岗敬业”“奋发图强”“好儿媳”“好公婆”“好儿孙”的光荣称号。这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都是经过村民小组推荐、按片初审、检查评比小组入户评分、村委会反复酝酿等方式评选出来的。在授予奖状荣誉的同时,还现场为受表彰的村民给予了生活用品的奖励。

近年来,大元村以开展“最美大元人”评选表彰为契机,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进一步增强致富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2023年5月,市委派驻大元村乡村振兴第二轮工作队驻村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积极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好路子,想方设法补齐短板,加快产业发展带动强村富民,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争取各类项目资金360多万元,已完成大元公园提质改造、盈园产业路建设、扩建227KW光伏电站、耕地恢复等建设项目7个,完成项目投入347万元。推进了产业好、村民富、环境美,村集体经济增长20%,达总收入12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16500元,比上半年增加10.6%,助力大元村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下一篇 苏仙区:坳上古村“赶年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