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党建综合

苏仙区:坳上古村“赶年会”

2024-02-05 10:28:11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小】 【中】 【 大】

“赶年会”是苏仙区坳上古村一项传统民俗活动,源自唐初,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赶年会现场,一栋栋清代古建筑挂上了火红的灯笼,贴上了喜庆的对联和新颖的年画,吸引不少村民及游客拍照打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日,“年画进万家”全国“新年画”展览暨第七届坳上古村“赶年会”活动在苏仙区坳上村开幕。

图片

年画展览上共展出一百三十余幅年画作品,由全国10多所艺术高校及全国各地十余位年画传承人联合创作。这些作品中既有传统年画,也有充满现代气息的北极考察、航天员、外卖员、快递员等新思维表达的年画,深受年轻人的喜欢。活动旨在通过“年画进万家”与展览相结合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郴州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体现新年独特的喜庆氛围及对明天美好生活的祝愿,助力郴州市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图片

图片

苏仙区坳上镇坳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扬兵介绍,近年来,苏仙区坳上镇着力做好古村“文化+旅游”结合文章,精心打造年俗年味“盛宴”。之后将不断探索,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将坳上古村“秀才之乡”的金字招牌传承发扬下去。

下一篇 资兴市:瑶村里的幸福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