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人才综合

汝城县:就业帮扶正当时 春风徐徐越冬来

2024-01-15 11:27:25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小】 【中】 【 大】

隆冬阳光照耀,升腾融融暖意。近日,4辆挂着“园区招聘活动专车”横幅的大巴,满载一拨拨乡村求职人员,缓缓驶入湖南省汝城县位于土桥镇的现代物流园,标志着汝城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正式启动,顷刻间让现场热闹欢腾起来。

图片

专项活动由汝城经开区和县人社局主办,县就业服务中心和县妇联协办,湖南省中汝商业管理公司携手郴州市平海人力公司承办。在为期七天的活动中,按就近就便原则,每天组织接送两个乡镇的群众前来参加。当天的招聘专场,31家园区企业携带1100多个就业岗位集聚一堂,吸引到土桥镇、南洞乡100多名有就业意向的群众前来参加。

好氛围,用心造。敞亮的物流园办公服务大厅内,“就业帮扶、真情援助”的横幅标语高悬,企业展板有序摆放,囊括企业概况、用工条件、薪资标准等扼要内容的招工简章一目了然。墙上超大电视屏幕上,各企业精心制作的招聘专题片轮番上演,吸引现场人员纷纷驻足观看。

图片

“来这里吧,厂区环境好,不会拖欠工资”“选择园区就业,可工作顾家两不误”......井然有序排开的咨询桌前,企业招工人员面带微笑纵情“吆喝”,忙活发放资料、宣传推介、解疑释惑和咨询指导等事务。

湖南冠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桌前人潮涌动,让负责招聘的相关人员有些忙不暇接。据介绍,作为主营外贸出口业务的智能五金、智能五金铁艺组合大家具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伴随规模产能持续发展壮大,用工招工需求也在增长变化。得益于当地细致周到的就业服务,每次招聘都能实现满额招工目标,仅一年多,员工数量就实现了60到520余人的大幅增长

“公司健康发展,待遇不错,技能要求也不高,是个就近就业的好机遇。”应公司新上生产线需求,冠葳智能这次带着100个普工岗位过来,从开场到结束共接待了70多位群众咨询,还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新开张便实现了开门红。

图片

川流不息的人潮中,40多岁的土桥镇村民朱女士兴致盎然穿梭流连,很是活跃。过去,朱女士在家照顾孩子,如今眼瞅孩子长大了,便迫切想要出来工作,见到接送专车过来,她便毫不犹豫上了车。“现场招聘都办到家门口,工厂情况介绍也清楚,省去了外出找工作的劳碌操心,可别错过圆梦时机。”朱女士表示,春节过后,将在园区选择心仪岗位开启新生活。

人群中不乏村干部的奔忙身影。从30公里开外的山区乡镇过来,南洞乡高月村村主干何宗凤一刻也不愿被耽搁。“多了解些企业信息,多收集些资料,回村做好宣传发动,为促进村民到园区就业做好服务。”何宗凤说。

图片

“抢抓岁末年初有利时机,积极搭建用工就业供需桥梁,为接下来的春节招工提前做宣传预热。”据活动牵头负责人、汝城经开区工会主席罗海蓉介绍,经开区现有企业137家,其中工业企业112家,规模以上企业45家,还有高新技术企业1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等。园区产业蓬勃发展,用工需求一路看涨,就业人员已从最初几百人,增长至当前的六千多人。

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汝城县引进人力公司设立了就业超市,在园区布局两家就业服务中心,积极搭建互通互动平台,为就业用工搭建无缝对接桥梁。经开区携手县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发动各用工服务机构深入企业加强对接,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建立随时更新的信息库,随时做好企业动态用工服务。

聚力促进群众就业,汝城县建立了覆盖全县的就业服务网络,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信息发布,让广大基层群众家喻户晓,方便他们参与招聘会或主动上门求职。每年春节、国庆等节假期,抓住在外人员返乡契机,多方合力深入乡镇农贸市场、县城繁华地段和周边县市区,倾力开展供需见面会、现场招聘会。为切实帮助基层有意愿到园区务工的人员,还常态化开通“园区务工直通车”,提供分批次免费接送服务,极力缩短群众就业和企业用工间的距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立足早部署、早安排、早推动,汝城县多部门联动合力,通过深入企业摸底和企业自主申报相结合,全面摸清园区新增用工需求情况,深挖扩展就业岗位,从1月11日起启动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此期间,园区就业服务不打烊,持续开通“园区务工直通车”,深入一线举办“园区专场”“乡镇专场”“春风送岗”等招聘活动,推动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齐头并进。

“起好步、开好头,首日开门红,预兆好年头。”罗海蓉说,当天投递就业意向的不在少数,宣传预热效果显著,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提供咨询服务千余人次。“眼下春节临近,从心动到行动,群众择业中间还有深入了解、与家人商量、合理安排等环节,当前势头火热、形势乐观。”罗海蓉春风满面。

下一篇 以产引才、以才促产,推动产才融合“智汇潇湘·郴就人才”——2023年郴州市“企业高校行”专项引才活动综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