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人才综合

以产引才、以才促产,推动产才融合“智汇潇湘·郴就人才”——2023年郴州市“企业高校行”专项引才活动综述

2023-12-06 11:22:31  来源:郴州日报  字体: 【小】 【中】 【 大】

才以业聚,城由才兴。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对不久前被赋予七个“彰显新担当”新的历史使命、发展来势向好的郴州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求才贵广。今年11月下旬,由中共郴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人才集团等具体实施的2023年郴州市“企业高校行”专项引才活动,走进长沙、吉首、南昌、桂林四地高校广招英才。

聚焦“产业链”,以企聚才

今年10月,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形成“1221”现代化产业体系。

加大重点企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有助于支撑现代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引才的精准度和积极性,确保因地制宜、因需聚才,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要求市委人才办精准开展企业人才需求摸底,根据企业需求精细匹配专业与郴州产业高度契合的高校。

图片

▲“企业高校行”专项引才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对此,本次活动通过匹配专业、地域和资源,精准对接企业,围绕“1221”现代化产业体系明确的重点产业人才需求,进行精准引才,共发布岗位235个、人才需求802个,共组织有色金属新材料、锂电新能源、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数字产业等53家“1221”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企业奔赴四地高校,现场招揽英才。

不仅如此,为了让更多人才能亲临现场推介会,实现企业与人才面对面、一对一沟通交流,前期,市人才集团有针对性地把本次引才活动的信息宣传推送到岗位需求专业匹配度高的院系和学生,对接高校院系辅导员和郴州籍学子,线上通过他们在班级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线下通过张贴海报进行地推等方式,提高本次活动知晓率。同时,抢抓2024年校园招聘的“黄金季节”,提前发布“招贤令”,邀请企业现场直播带岗。

湖南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旗滨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久森新能源有限公司、郴州思科职业学院等4家企业,精心准备了企业整体情况介绍、岗位介绍、人才待遇、职业发展等内容,在现场推介会上,代表郴州向各位优秀青年才俊发出了“招贤令”,伸出了“橄榄枝”。

广发“英雄帖”,以诚待才

“建设现代化新郴州渴求大量人才。对此,我们专门研究出台了‘人才新政52条’,在科研人才团队的引进、平台的建设,包括高级人才的经济待遇和生活补贴等方面,都有一系列比较好的优惠政策,希望广大的人才能够投身到郴州活力迸发的热土,来共同推进郴州的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莫雄在现场推介会后接受采访时说。

图片

▲长沙站现场吸引众多学子。

对新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等高级人才,给予18万元生活补贴、20万元购房补贴;对新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高级技师等实用人才,给予9万元生活补贴、10万元购房补贴;重点产业企业引进的中级技工或相当层次以上的技能人才,给予1.44万元生活补贴……这些正是“人才新政52条”中面向企业人才提供的优厚政策。

“新引进人才不仅能享受‘人才新政52条’中的优厚政策,企业还为他们提供了许多福利待遇、人才培养机制、点对点导师带教等优厚条件和培训发展机会。”湖南旗滨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庄述士说,该公司从2018年开始引进人才,为了实现高效,遇到合适的人才时,企业会与人才进行现场签约。

图片

▲企业与人才进行一对一沟通交流。

“本次招聘会的一些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都不错,岗位要求与我专业学习的东西对口。郴州离我家也比较近,所以有意向来郴州发展。”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机械专业的大四毕业生刘琪说,他希望借此机会更加深入了解更多郴州的企业。

种好梧桐树,以业兴才

“郴州既渴求人才、也成就人才,我们将始终以最高礼遇、优厚待遇、发展机遇诚挚欢迎天下英才来郴创新创业、施展抱负,与这座‘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城市双向奔赴、比翼高飞!山水画卷,郴州相见。我在郴州等你来!”中共郴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李罗丝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激情而言,向广大学子递上“郴州的名片”,发出“郴州的邀约”。

图片

▲企业代表进行现场推介。

郴州渴求人才的真心诚意、招引人才的真金白银、服务人才的真招实举,给青年人才们一展抱负提供了舞台,为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赢发展提供优良环境。

“来到本次招聘会,我发现郴州有很多很好的企业,平台大,未来发展前景好,也与我的专业对口。看到郴州现在发展越来越好,读书十几载,我也想为家乡建设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来自湖南工商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的郴州籍应届硕士毕业生张小威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他已与两家意向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后期将等待企业通知,完成接下来的招聘流程。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中南大学、吉首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高校2400余名学子现场求职,其中硕士研究生300余人,1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进一步充实了郴州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企业人才储备。据悉,今年来我市已赴全国9大城市,发布岗位745个,现场推介10次,辐射20余所重点高校,共吸引5100余名求职者。

未来,郴州将持续实施“十百千万”人才行动,擦亮“智汇潇湘 郴就人才”专项引才活动金字招牌,聚焦“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力促“双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推动形成“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良性循环,为现代化新郴州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下一篇 “企业高校行”助力郴州揽英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