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时政要闻

汪一光在破解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024-03-27 10:26:10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小】 【中】 【 大】

26日,破解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扛牢责任、把准要求、细化措施、加强调度,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汪一光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关系全局,广大干部群众充满期待。要坚持为“小马”赋能,统筹更多的资源、资金向基层倾斜,给予乡村干部更多真金白银、可持续的激励关怀。要切实为“大车”减负,逐级对村级组织承担的事项与有关职能部门商量甄别,逐项优化精简,着力推出一批接地气、好操作、能管用的具体举措。要分级探索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坚持自上而下的推进与自下而上的探索相结合,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切实推动破解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突出问题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上传下达、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好作用,推动减负成果真正让基层干部群众可感可及。

下一篇 沈晓明与王纲一行会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