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党建综合

北湖街道村(社区)新“两委”班子“上任第一件事”

2020-12-28 14:48:30  来源:  字体: 【小】 【中】 【 大】

图片

11月28日,北湖区北湖街道1个村、13个社区顺利完成“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上任就奔忙,实干赢民心,各村(社区)新一届班子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全力以赴做好“上任第一件事”,展现了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也让群众看到了实打实的换届成效。

同心桥村:先规划再动工,磨刀不误砍柴工

图片

同心桥村“两委”班子组织开展乡村建设发展大讨论。

同心桥新“两委”班子上任第一件事是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描绘发展蓝图。新班子召集村民小组长、离任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开展乡村建设发展大讨论,制订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梳理了一批群众关心的、近期亟待解决的“关键小事”。同心桥村决心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目标,以美化村庄环境为抓手,以培育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导向,抓实、抓细、抓好每一件“小事”。

劳动路社区:着力拓展小区党建,培育小区“自我造血”功能

劳动路社区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通过整合小区党员、居民组长(楼栋长)、业主委员会三方面人员,成立小区议事会,完善了小区自我管理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在小区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小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培育小区“自我造血”功能、构建和谐小区奠定了基础。

解放路社区:老旧小区展新貌,改善民生有妙招

北湖街道老旧小区多,大部分小区存在基础设施老化、安全隐患较大等问题。解放路社区的北湖坳尤甚,消防、排水等各类硬件设施老化已进入集中爆发期。新一届“两委”班子将北湖坳改造提升工程作为他们的“上任第一件事”,并创新了“1+1+1工作法”,即组建“1”个临时联络站,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联络站站长,北湖坳巷周边小区网格长担任组长,并吸纳居民、楼栋长等担任成员;组建“1”个专业服务组织,由街道部门、施工监理单位、社区律师、民警及具备专业知识的居民组成,通过“专业人讲专业话、干专业事”,有效消除居民顾虑;组建“1”个议事平台,联络组定期召开改造会议,反馈施工情况并协调问题,推动老旧小区美丽蝶变。

孔家塘社区:关心关爱国企退休移交人员,是“新人”更是“家人”

图片

孔家塘社区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进行“一人一档”管理。

孔家塘社区新“两委”班子上任后的第一件事是主动对接完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他们对国企退休职工进行了政策宣传并发放服务联系卡,做到一户一档,逐户走访进行信息采集,旨在让广大退休人员在社区享受到更加便捷的社保服务和更加优质的社会养老服务。

下一篇 汝城:试点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交出上任首份答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