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郴州党建>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

2020-12-18 11:17:27  来源:  字体: 【小】 【中】 【 大】

12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直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机关党的建设对其他领域党建起着表率和风向标作用。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三湘大地的红色基因,始终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和政治忠诚教育。要在服务大局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抓好教育培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正风肃纪,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用好绩效考核、述职评议等抓手,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

会议听取了省委教育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思政教育体系改革创新,当前尤其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高校、入课堂。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培养培训、培育师风师德,加大各类教育人才培养引进力度。

会议听取了省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主动对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为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提供智力支持。要安排好干部培训工作,设置更多高质量的培训内容,在办学中突出湖南特色。

会议听取了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支持和帮助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各群团组织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找准服务全省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不断增强自身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省总工会要把提升劳动者素质作为工作重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团省委要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团的工作有效覆盖;省妇联要牢记桥梁纽带、得力助手、温暖之家的政治定位,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省科协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打造人才高地服务,团结引领全省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篇 市长今日化身“热线接听员” 看看听到了哪些民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7 www.czdj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湖南红网 ICP号:湘ICP备18022240号-1 站长统计